标准搜索:

JC/T 496-2007 水泥窑用耐碱砖

标准编号:JC/T 496-2007
标准名称:水泥窑用耐碱砖
英文名称:Alkali-resistant bricks for cement kiln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国家建材工业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9-22
实施日期:2008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对JC/T496-1992(1996)《水泥窑用耐碱砖》进行的修订。
  本标准与JC/T496-1992(1996)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对耐碱砖进行了细分。按性能分为普通耐碱砖、高强耐碱砖和隔热耐碱砖。普通耐碱砖根据使用部位分为普通型和拱顶型耐碱砖。
  ——增大了氧化铝的含量范围,降低了显气孔率,提高了常温耐压强度、热震稳定性和耐碱性指标。
  ——增加荷重软化温度为检验指标,重烧线变化仅列为隔热耐碱砖的检验指标。删除了二氧化硅指标。
  ——耐碱性采用JC/T808硅铝质耐火浇注料碱性试验方法。
  ——修改了产品尺寸允许偏差和外形要求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C/T 485-2007 建筑窗用弹性密封胶
下一篇:JC/T 504-2007 铝箔面石油沥青防水卷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