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FZ/T 01009-2008 纺织品 织物透光性的测定

标准编号:FZ/T 01009-2008
标准名称:纺织品 织物透光性的测定
英文名称:Textiles—Determination of the luminous transmittance of fabric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中国日信纺织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3-12
实施日期:2008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可见分光光度仪测定织物可见光(380 nm~780nm)透射率总量的方法。本标准适用于片状纺织产品。
本标准是对FZ/T01009-1991《涂层织物 遮光性能试验方法》的修订。与FZ/T01009-1991相比,有以下主要技术内容的修改:
1) 适用范围扩大至各类织物;
2) 删除了目测针孔法;
3) 增加了2个国际标准的引用;
4) 增加了术语一章;
5) 细化了仪器的要求,取消了原试验仪器的附录A;
6) 修改了计算公式,引入了犛(λ)和犞(λ),并增加了附录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FZ/T 10007-2008 棉及化纤纯纺、混纺本色纱线检验规则
下一篇:FZ/T 10008-2009 棉及化纤纯纺、混纺本色纱线标志与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