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B/T 2531-2010 厨房家具

标准编号:QB/T 2531-2010
标准名称:厨房家具
英文名称:Kitchen furnitur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上海市质量监检验技术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11-22
实施日期:2011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厨房家具的术语、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木材、人造板等木质材料为柜体制作的厨房家具。其他材料制作的厨房家具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是对QB/T2531-2001《厨房家具》的修订.
  本标准与QB/T2531-2001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术语和定义中,删除了底柜、台面等11个术语和定义;增加了边处理、配件、辅件术语和定义以及GB/T18884.1-2002、QB/T 3914-1999确立的有关术语和义(2001年版第3章;本标准第3章):
  ——增加了规格尺寸和厨柜设计章节(本标准第5章、第6章);
  ——增加了台面外观要求、台面材?要求、卫生要求、安全要求、件要求、辅件要求和安装要求(本标准7.1.1、7.3.2、7.7~7.10):
  ——删除了主要尺寸、底柜内排水管理化性能、台面耐久性要(2001版表2中相应条款);
  ——调整了试验方法表述方式,改条款式为表格式;增加了检验试的制取、检验流程和材料的试验方法(本标准第8章);
  ——在检验规则中删除了优等品、一等品的确认要求、复检规则,加了组批要求(2001年版7.3.5、7.3.6;本标准9.2.1、9.3.1);
  ——增加了使用说明要求(本标准l0.2);
  ——修改了原标准附录A(2001年版附录A,本标准附录A)。
  本标准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
  本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家具标准化中心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上海市质量监检验技术研究院。
  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成都爱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成市益有厨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倍特厨柜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杰天装材料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李隆平、罗意、黄荔、张永泽、古鸣、巫敏、益贵、刘定河、张清、叶建兵。
  本标准自实施之曰起,代替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轻工行业标准QB/T2531-2001《厨房家具》。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QB/T 2531-2001。 .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B/T 2489-2007 食品原料用芦荟制品
下一篇:QB/T 1122-2007 食品添加剂 山楂核烟熏香味料I号、II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