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J 124-1988 道路工程术语标准 [2007版]

标准编号:GBJ 124-1988
标准名称:道路工程术语标准 [2007版]
英文名称:terms of road construction
发布部门:国家计划委员会
起草单位: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88-03-01
实施日期:1988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统一公路、城市道路、厂矿道路、林区道路工程的术语及其释义,实现专业术语的标准化,以利于国内外技术交流,促进我国道路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特制定《道路工程术语标准》。编号为GBJ124-1988,自1988年12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包括公路、城市道路、厂矿道路、林区道路等四个方面的术语,共收入词目837条,按章节编排分为13章:总则、道路、道路交通、道路组成与附属设施、道路勘测与设计、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道路养护、工程材料、试验及仪具、施工机具。本标准附条文说明。
  本规范适用于道路的设计、施工、科研、养护等方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J 122-1988 工业企业噪声测量规范 [2007版]
下一篇:GBJ 127-1989 架空索道工程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