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118-2010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118-2010
标准名称: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sound insulation design of civil building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 (建标[2004]67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原《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J 118—88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
在编制本规范过程中,编制组根据近年来收集到的对各类民用建筑噪声、隔声、吸声方面的意见,综合考虑民用建筑的现状、人们对各类民用建筑的声学要求、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建筑声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9章和1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和符号、总平面防噪设计、住宅建筑、学校建筑、医院建筑、旅馆建筑、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室内噪声级测量方法等。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内容是:
1.增加了对办公、商业两类建筑隔声、减噪设计的内容。
2.对部分室内允许噪声级标准、隔声标准的最基本要求,向比较严格的方向作了适当的调整。
3.室内允许噪声级的标准值,原规范中是开窗条件下的标准值,本规范中是关窗条件下的标准值。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115-2009 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011-2001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20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