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168-2006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8版]

标准编号:GB 50168-2006
标准名称: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8版]
英文名称:Code for construction and acceptance of cable system electric equipment installation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7-20
实施日期:2006年1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关于印发〈二○○一~二○○二年度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02]85号)的要求,由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8-92的基础上修订的。
本规范共分8章和1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电缆及附件的运输与贮存保管;电缆线路附属设施和构筑物的施工;电缆的敷设;电缆附件的安装;电缆线路防火阻燃设施施工;工程交接验收。
与原规范相比较,本规范作了如下修订:
1.增加了术语一章;
2.对电缆管的连接规定的更加明确;
3.对电缆线路防火阻燃施工规定的更加严格、具体;
4.增加了电缆分接箱施工的规定;
5.对电缆线路架空敷设规定的更加详细、具体;
6.在“电缆附件的安装”一章中,对高压电缆终端及接头的安装作了具体的规定。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负责具体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167-1992 工程摄影测量规范 [2007版]
下一篇:GB 50169-2006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 [20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