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233-2005 110~500kV架空送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233-2005
标准名称:110~500kV架空送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construction and acceptance of 110~500kV overhead transmission lin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部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5-07-19
实施日期:2005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标[2002]85号文件《关于印发“二○○一~二○○二年度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在《110~500kV架空电力线路施工及验收规程》GBJ233-90的基础上修订的。
本规范修订前曾广泛征求过意见,在编制过程中也将征求意见稿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征求意见、多次会议讨论。
与原规范相比较,修订后的本规范删除了诸如浇筑合金锚头拉线、主角钢插入式基础的主角钢应连同铁塔最下段结构组装找正的规定等。对难以检测的内容,如:基坑的回填夯实密实度的不同要求,作了简化处理。增加了如下内容:
1.基础工程中的灌注桩基础及冬期施工;
2.杆塔工程中的钢管电杆施工;
3.架线工程中的光缆架设施工;
4.工程验收与移交中的竣工移交规定。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25-2004 湿陷性黄土地区建筑规范
下一篇:GB 50235-1997 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