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295-2008 水泥工厂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295-2008
标准名称:水泥工厂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cement pla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泥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9-24
实施日期:2009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函[2005]124号)的要求,由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泥协会会同中材国际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成都建材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凯盛水泥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对原国家标准《水泥工厂设计规范》GB 50295-1999进行修订的基础上编制完成的。
本规范修订后共13章9个附录,主要内容有:总则、设计规模及依据、厂址选择及总体规划、原料与燃料、生产工艺、总图运输、电气及自动化、建筑结构、给水排水、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机修、电修和余热利用。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
1.对水泥工厂规模定义进行了调整。
2.增加了土地利用规划的内容。
3.增加了废弃物利用及处置的内容。
4.增加了管理信息系统的内容。
5.取消了机械修理中铸造及木模的内容。
6.增加了自动化仪表维修的内容。
7.取消了有关节能的内容。
8.取消了有关矿山的内容。
9.取消了附录B及有关环保的内容。
10.增加了余热利用的内容。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负责日常管理,由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内容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294-1999 核电厂总平面及运输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296-1999 供水管井技术规范 [20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