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339-2003 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339-2003
标准名称: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acceptance of quality of Intelligent building system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国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3-07-01
实施日期:2003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设技函[2001]002号文件《关于成立〈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和编写工作组的通知》的要求,由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会同其他参编单位组成规范编写组编写完成的。
在编写过程中,规范编写组开展了专题研究,进行了比较广泛的调查分析,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在智能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和质量验收方面的实践经验,部分汲取了有关国际标准,以《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为依据,按照“验评分离、强化验收、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方针,遵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的编写原则,并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国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经多次修改,最后经审定定稿。
本规范主要内容是对通信网络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智能化系统集成、电源与接地、环境和住宅(小区)智能化等智能建筑工程的质量控制、系统检测和竣工验收做出规定。
本规范将来需要进行局部修订时,有关局部修订的信息和条文内容将刊登在《工程建设标准化》杂志上。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主编单位: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建设部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专家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信息产业部北京邮电设计院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北京华夏正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加集成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市万安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机电安装有限公司 深圳鑫王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安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寰岛中安安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巨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金智厦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海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江 亿 孙述噗 张青虎 濮容生 张 宜 孙 兰 崔晓东 杨维迅 岳子平 王家隽
刘延宁 龚代明 王冬松 杨柱石 于 凡 黄与群 王 辉 段文凯 吴 翘 郝 斌 路 刚 陈海岩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338-2003 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2007版]
下一篇:GB/T 50340-2003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