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452-2008 古建筑防工业振动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GB/T 50452-2008
标准名称:古建筑防工业振动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protection of historic buildings against man-made vibr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五洲工程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9-24
实施日期:2009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建设部《1999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建标[1999]308号)的要求编制本规范。
本规范在编制前,开展了《工业环境振动对文物古迹的影响及相应规范》课题的研究,对主要的工业振源、全国有代表性的古建筑结构及古建筑材料等进行了现场测试和室内实验,取得了大量可供分析的原始数据;对古建筑结构的振动控制标准、结构的动力特性和响应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际验证,为制订规范提供了科学的、可靠的依据。
在编制过程中,编制组以上述科研成果为依据、实践经验为基础,对规范的主要内容和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反复讨论、修改,完成规范的送审稿和报批稿,经全国审查会定稿。
本规范分8章、2个附录。主要内容为:古建筑结构的容许振动标准、工业振动对古建筑结构影响的评估、工业振源地面振动的传播、古建筑结构动力特性和响应的计算与测试、防振
措施。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解释,五洲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451-2008 煤矿井下排水泵站及排水管路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453-2008 石油化工建(构)筑物抗震设防分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