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53-2008 石油化工建(构)筑物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标准编号:GB 50453-2008
标准名称:石油化工建(构)筑物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classification of seismic protection of buildings and special structures in petrochemical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9-24
实施日期:2009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建设部《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建标函[2005]124号)的要求,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会同有关单位编制而成。
  本标准在编制过程中,根据石油化工行业建筑物、构筑物的特点,调查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外大地震的经验教训和石油化工行业建筑物、构筑物的抗震经验,吸收了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GB50223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中的有关内容,考虑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经济条件和工程实践,并广泛征求了有关设计、勘察、施工、生产单位及抗震管理部门的意见,经反复讨论、修改和充实,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标准共分7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炼油生产装置,化工生产装置,化纤生产装置,辅助生产及公用工程等设施。
  本标准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标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452-2008 古建筑防工业振动技术规范
下一篇:GB 50455-2008 地下水封石洞油库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