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010-2010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010-2010
标准名称: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concrete structur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18
实施日期:2011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 (建标[2006]77号文)要求,本规范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经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成。
本规范的主要内容是:总则、术语和符号基本设计规定、材料、结构分析、承载能力极限状态计算、正常使用极限状态验算、构造规定、结构构件的基本规定、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构件、混凝土结构构件抗震设计以及有关的附录。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补充了结构方案、结构防连续倒塌、既有结构设计和无粘结预应力设计的原则规定;2.修改了正常使用极限状态验算的有关规定;3.增加了500MPa级带肋钢筋,以300MPa级光圆钢筋取代了235MPa级钢筋;4.补充了复合受力构件设计的相关规定,修改了受剪、受冲切承载力计算公式;5.调整了钢筋的保护层厚度、钢筋锚固长度和纵向受力钢筋最小配筋率的有关规定;6.补充、修改了柱双向受剪、连梁和剪力墙边缘构件的抗震设计相关规定;7.补充、修改了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及板柱节点抗震设计的相关要求。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98-2009 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下一篇:GB/T 50102-2003 工业循环水冷却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