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Y/T 4103-2006 钢质管道焊接及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SY/T 4103-2006
标准名称:钢质管道焊接及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Welding and acceptandard for steel pipings and pipeline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管道局生产技术处、管道局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7-10
实施日期:2007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对管道安装焊接接头进行破坏性试验的验收要求以及射线检测、超声波检测、磁粉检测及渗透检测的验收要求。
  本标准用于使用碳钢钢管、低合金钢钢管及其管件,输送原油、成品油及气体燃料等介质的长输管道、压气站管网和泵站管网的安装焊接。适用的焊接接头型式为对接接头、角接接头和搭接接头。适用的焊接方法为焊条电弧焊、埋弧焊、熔化极及非熔化极气保护电弧焊、药芯焊丝自保护焊、气焊和闪光对焊,以及上述方法之间相互组合的焊接方法。适用的焊接位置国固定焊、旋转焊,或者两种位置的结合。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Y/T 4097-2010 滩海斜坡式砂石人工岛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
下一篇:SY/T 0040-1997 管道防腐层抗冲击性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