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B/T 6319-2010 电阻器 基本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JB/T 6319-2010
标准名称:电阻器 基本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Basic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resistor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2-11
实施日期:2010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电阻器的基本技术要求,包括术语,特性;正常工作条件和安装条件;结构、性能和试验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额定电压交流50Hz,1 140V及以下;直流1 500V及以下的电阻器。主要包括用于交直流电动机的起动、调速及制动的电阻器;调整电路参数(例如电流)用的电阻器和把电能转变成热能的能耗电阻器等。
  本标准也适用于电阻元件或部件,对于变阻器的电阻元件可参照采用,但不包括各类变阻器(滑线式变阻器;励磁变阻器;液体油浸起动变阻器等)的换接装置或阻值变换装置。本标准不适用利用铁磁材料随频率变化而改变等效阻抗值以使电动机达到平滑起动的变阻器(频敏变阻器)和其它特殊要求的电阻器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B/T 11047.1-2010 脱硫包 第1部分:基本参数
下一篇:JB/T 10931-2010 高压电力滤波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