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691-2011 车用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QC/T 691-2011
标准名称:车用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Single-fuel natural gas vehicle engin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包括压缩天然气及不带液态喷射的液化天然气发动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压缩天然气储气瓶公称工作压力不大于20MPa和液化天然气的储气瓶公称工作压力不大于1.6MPa的汽车用单燃料发动机。

  本标准代替QB/T 691-2002《车用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技术条件》。
  由于原标准中引用的一些标准文件已经被其它标准替代,因此,本次修订内容主要围绕这些标准的变动进行修订。修订内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排放要求和试验方法,以及对天然气专用装置及安装的技术要求。另外,本次标准修订后涵盖了液化天然气发动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窦慧莉、闫涛、王宇、于桂芳。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96-2011 汽车底盘集中润滑供油系统
下一篇:QC/T 474-2011 客车平顺性评价指标及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