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474-2011 客车平顺性评价指标及限值

标准编号:QC/T 474-2011
标准名称:客车平顺性评价指标及限值
英文名称:Buses-Ride comfort-Evaluation value and limi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客车在随机输入行驶工况下的平顺性评价指标及其限值。
  本标准适用于M2、M3类汽车(不含卧铺客车)。

  本标准代替QC/T 474-1999《客车平顺性评价指标及限值》。
  本标准与QC/T 474-1999《客车平顺性评价指标及限值》相比,作了如下修改:
  ——在“5.1 试验道路”中删除了QC/T 474-1999的3.1中关于“实测路面谱的各倍频中心频率( )上的路面不平度 必须在GB/T7031规定的上、下限以内”的要求,按照GB/T4970的规定进行。
  ——在“4.1评价指标”中,采用了测点位置垂直振动的等效均值。
  ——在“5.2试验车速”中,根据不同车型,对城市客车,试验车速改为30km/h;其他客车设计时速大于100km/h时,试验车速为90km/h;小于等于100km/h的其它客车,试验车速为60km/h。
  ——在“5.10 试验结果”中增加了试验数据的取值方法。
  ——因路面不平度的测量在实际测量及应用中复杂、可比性差,故删除QC/T 474-1999的5.3关于指示值的修正问题。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
  本标准起草人:聂玉明、刘建农、陈德滨、游国平、秦民、刘立人、张勇、赵登峰、程兴群、武婷婷、裴志浩。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91-2011 车用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技术条件
下一篇:HG 2744-1996 硫化促进剂 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