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1109-2009 输电线路张力架线用张力机通用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DL/T 1109-2009
标准名称:输电线路张力架线用张力机通用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General technology specification for tensioners pulling conductors under controloled tension of owerhead transmission lin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01
实施日期:2009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5]739)号文下达的2005年度电力行业标准项目要求编制的。
输电线路张力架线用张力机(以下简称张力机)是在输电线路张力架线施工中通过双卷筒提供阻力矩,使导线通过双卷筒在保持一定张力下被展放的一种机械设备。
  本标准对张力机除提出一般技术条件外,由于张力机同工程机械相比又有其特殊的性能要求,因此对其使用的原动机、减速器(在这里一般作增速用)、制动器、放线卷筒及所采用的液压系统等也提出了各自的技术要求。
由于牵张两用机一般首先满足张力机的全部技术条件,同时满足牵引机的牵引功能,因此在本标准中也列入了牵张两用机的有关技术要求。
导线轴架作为张力机放线时必不可少的辅助设备,本标准也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和规定,以保证张力机的使用性能。
  本标准对输电线路张力架线用张力机的型式、主要技术参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等均作了相应规定,以保证产品的质量,满足用户要求,同时可作为设计、制造、试验及验收的技术依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679-1999 焊工技术考核规程
下一篇:DL/T 5098-2010 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