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4316-2008 间距1.27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

标准编号:GB/T 14316-2008
标准名称:间距1.27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
英文名称:PVC insulated ribbon cable with a pitch of 1,27 mm suitable for insulation displacement termin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电缆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6-30
实施日期:200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间距为1.27mm、电缆芯数不超过64芯的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带状电缆。

  GB/T l4316--2008《间距1.27 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EC 60918:1987《间距1.27 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第一号修改单IEC 60918:1992-06《间距1.27 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内容也纳入正文,并在它们所涉及的条款的页边空白处用垂直双线标识。
  本标准根据IEC 60918:1987重新起草.在附录M中列出了本标准章条编号与IEC 60918:1987章条编号的对照一览表。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IEC 60918:1987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已编人正文,并在它们所涉及的条款的页边空白处用垂直单线标识。
  本标准与IEC 60918:1987差异如下:
  ——为了统一结构尺寸检查试验方法,增加“撕裂槽尺寸检查”(本标准4.3.3条)和“撕裂槽尺寸检查”试验方法(本标准附录K);
  ——为指导使用,增加“检验规则”(本标准第8章和附录L)。为便于使用,对于IEC 60918:1987,本部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删除了IEC 60918:1987的引言和前言;
  ——第2章采用了适用于我国标准的引用语,删除了IEC 60918:1987的引用语。
  本标准代替GB l4316--1993《间距1.27 mm绝缘刺破型端接式聚氯乙烯绝缘带状电缆》。与GB l4316--1993相比,主要变化如下(详见附录N):
  ——增加了概要(见本版第3章);
  ——删除了部分内容(1993年版的第3章、第4章、5.1.1、第9章和附录K),例如删除产品代号、产品标记等内容;
  ——不再划分绝缘材料耐热等级(1993年版的5.1.2和5.3.2;本版的5.2);
  ——不再划分不同规格产品检验规则(1993年版的5.3.9;本版的5.4);
  ——增加了试验项目“绝缘硬度试验”(见本版5.5);
  ——将表修改为附录(1993年版的表4;本版附录A);
  ——修改了撕裂槽撕裂试验的技术要求(1993年版的附录C;本版的5.4和附录C);
  ——增加了冷热冲击试验的时间要求(本版的附录E);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绝缘热失重试验”(见附录F);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绝缘电阻试验方法”(见附录H);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浸水耐压试验方法”(见附录J);
  ——合并了“试验”和“检验规则”的内容(1993年版的第6章和第8章;本版的附录L);
  ——增加了资料性附录“新老版本标准条款对照”(见附录N)。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M和附录N为资料性附录;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附录F、附录G、附录H、附录了、附录K和附录L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13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上海电缆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杨扬、忻济民。
  本标准所代替的标准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GB 14316-1993。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165-2008 模糊控制装置和系统性能评定方法
下一篇:GB/T 14354-2008 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酯树脂食品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