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196-2009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电化学试验方法 恒电位和动电位极化测量导则

标准编号:GB/T 24196-2009
标准名称: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电化学试验方法 恒电位和动电位极化测量导则
英文名称:Corrosion of metals and alloys - Electrochemical test methods - Guidelines for conducting potentiostatic and potentiodynamic polarization measureme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08
实施日期:2010-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金属和合金的腐蚀,实施恒电位和动电位极化测量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表征阳极和阴极反应的电化学动力学特征,局部腐蚀开始和金属再钝化行为。

  本标准等同采用ISO 17475:200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电化学试验方法 恒电位和动电位极化测量导则》(英文版)。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本国际标准”一词改为“本标准”;
  ——用小数点“.”代替作为小数点的逗号“,”;
  ——删除了国际标准的前言和参考文献;
  ——规范性引用文件按对应的国家标准作了变更;
  ——重新编排图片的位置。
  本标准的附录A和附录B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凡、陈红星、祁庆琚、冯超、王印旭、任翠英。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B/T 4164-2011 纤维笔头
下一篇:QB/T 4165-2011 纤维储水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