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Z 26139-2010 土方机械 驾乘式机器暴露于全身振动的评价指南 国际协会、组织和制造商所测定协调数据的应用

标准编号:GB/Z 26139-2010
标准名称:土方机械 驾乘式机器暴露于全身振动的评价指南 国际协会、组织和制造商所测定协调数据的应用
英文名称:Earth-moving machinery - Guidelines for assessment of exposure to whole-body vibration of ride-on machines - Use of harmonized data measured by international institutes, organizations and manufacturer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4
实施日期:2011-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对那些被要求确定、评估并提供文件证明驾乘式机器(根据GB/Z 8498)每日全身振动暴露的人员(如雇主、国家机构和土方机械制造商)提供了指导方针。同时本标准也对机器为降低振动水平所做改进的机器减振水平及所确定的减振方式提供了指导方针。它能帮助制定在典型作业工况中特定土方机械的文件证明。
  本标准提供了有关如何根据GB/Z 13441.1和 EN 14253:2003来确定每日振动暴露量A(8)的指导方针。它还提供了一个简单方法来确定每日的振动暴露量,通过一个注有每日暴露量的表格作为等效振动总值以及相关的暴露持续时间。即使在同一天有多次暴露量的情况下,这两种方法都能使用。
  本标准提供了使用报告发射值来计算暴露量的方法,对配备符合GB/Z 8419座椅的机器同样适用。
  注:其它信息在EN 474系列标准和EN 500系列标准中给出。
  如果不具有适当的数据来代表特定作业工况下的振动,或如果计算结果不能确定是否超出振动暴露限值或暴露行动值,则要求进行作业场所测量。
  重要的是,在暴露量评估中使用的振动值对机器的特定使用具有代表性。
  本标准并不涉及冲击暴露的评估。
  注:用于确定、评估和提供文件证明驾乘式土方机械每日全身振动暴露量的本标准也包含欧洲健康机构指令(振动)2002/44/EC。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Z 26138-2010 印刷机械 印刷机系统和印后系统以及相关辅助设备的图形符号
下一篇:GB/T 24975.2-2010 低压电器环境设计导则 第2部分:隔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