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4208.4-2009 纺织玻璃纤维增强塑料 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机械性能的测定 第4部分:表观层间剪切强度的测定

标准编号:GB/T 14208.4-2009
标准名称:纺织玻璃纤维增强塑料 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机械性能的测定 第4部分:表观层间剪切强度的测定
英文名称:Textile-glass-reinforced plastics - Determination of mechanical properties on rods made of roving-reinforced resin - Part 4: Determination of apparent interlaminar shear strength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25
实施日期:2010-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4208的本部分规定了圆形截面的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以下简称棒)表观层间剪切强度的测定。试样为原始棒(未经处理)或在沸水(或其他介质)中处理一定时间的棒。
  本部分适用于玻璃纤维无捻粗纱的检查和质量控制、评估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和树脂体系的匹配性。试验结果不能作为设计数据。

  GB/T 14208《纺织玻璃纤维增强塑料 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机械性能的测定》分为四个部分:
  ——第1部分:通则和棒的制备;
  ——第2部分:弯曲强度的测定;
  ——第3部分:压缩强度的测定;
  ——第4部分:表观层间剪切强度的测定。
  本部分为GB/T 14208的第4部分,本部分等同采用ISO 3597-4:2003《纺织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机械性能的测定第4部分:表观层间剪切强度的测定》(英文版)。
  本部分等同翻译ISO 3597-4:2003,在技术内容上完全相同。
  为便于使用,本部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a)把“本国际标准”改为“本标准”,把“ISO 3597的本部分”改为  “GB/T 14208的本部分”或“本部分”;
  b)删除国际标准的前言;
  c)增加了国家标准的前言;
  d)把“规范性引用文件”一章所列的国际标准用对应的等同采用国际标准的我国国家标准代替。
  本部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纤维增强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9)归口。
  本部分负责起草单位: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胡中永、彭兴财、张海雁、梁家铭。
  本部分为首次发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4208.3-2009 纺织玻璃纤维增强塑料 无捻粗纱增强树脂棒机械性能的测定 第3部分:压缩强度的测定
下一篇:HG/T 2345-1992 铸造树脂用磺酸固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