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828-2010 工业碳酸氢钾

标准编号:HG/T 2828-2010
标准名称:工业碳酸氢钾
英文名称:Potassium bicarbonate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建德市大洋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巩义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11-22
实施日期:2011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碳酸氢钾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电解碳化法和离子交换法生产的碳酸氢钾,该产品主要用作化工原料。也可用于制药和食品添加剂类等。

  本标准代替HG/T 2828-1997《工业碳酸氢钾》。
  本标准与HG/T 2828-1997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原标准中氯化物含量一等品为“不大于0.10%”,本次修改为“不大于0.05%”(1997年版的3.2,本版的4.2);
   ——原标准中硫酸盐含量优等品、一等品分别为“不大于0.04%、不大于0.08%”,本次修改为“不大于0.02%、不大于0.04%”(1997年版的3.2,本版的4.2);
   ——原标准中氧化铁含量一等品为“不大于0.004%”,本次?改为“不大于0.003%”(1997年版的3.2,本版的4.2)。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机化工分会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建德市大洋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巩义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900.87-2011 电工术语 电力市场
下一篇:GB/T 3405-2011 石油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