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688-2010 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

标准编号:HG/T 3688-2010
标准名称: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
英文名称:Flaky and high-quality potassium hydroxid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优利德(江苏)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牛钾碱分公司、重庆昌元化工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11-22
实施日期:2011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的分型、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和安全。
  本标准适用于精制氯化钾经离子膜法电解所得的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该产品主要用于电池行业、高级洗涤剂和化妆品、歧化松香钾皂和各种钾盐、医药中间体、合成橡胶、ABS树脂和天然橡胶乳液、发酵、纸张分量剂、农药制造等。

本标准修改采用美国军用标准MIL DTL 11751F:2000《氢氧化钾溶液》(英文版)。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美国军用标准MIL-DTL-11751F:2000《氢氧化钾溶液》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已编人正文中并在它们所涉及的条款的页边空白处用垂直单线标识。在附录A及附录B中给出了这些技术性差异、结构性差异及其原因的一览表以供参考。
本标准代替HG/T 3688-2000《高品质片状氢氧化钾》。
本标准与HG/T 3688-2000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指标分为95%、90%、75%三种类型,每种类型分为优等品和一等品(2000年版的3.2,本版的5.2);
——氯化物含量的测定取消了汞量法,改为目视比浊法和电位滴定法(2000年版的4.2,本版的6.5);
——硅酸盐含量、铁含量、钠含量、铝含量、钙含量、镍含量的测定增设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本版的6.15);
——增加了附录A和附录B。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8112-2011 硅橡胶中挥发性甲基环硅氧烷残留量的测定
下一篇:GB/T 28118-2011 食品包装用塑料与铝箔复合膜、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