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80-2011 钢制化工容器设计基础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标准编号:HG/T 20580-2011
标准名称:钢制化工容器设计基础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Design Base of Steel Chemical Vessel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书已授权全国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网对专有出版权在全国范围予以保护,盗版必究。
  为防止盗版,本书全部采用淡绿色特种纸印刷,请读者注意鉴别。  
  举报盗版电话:101-63906404

  本标准是在原规定基础上, 结合工程设计的实际和新材料、新工艺的出现,对钢制化工容器的设计基础内容就设计压力、温度、载荷、壁厚等作出具体化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压力≤35Mpa,设计温度在钢材允许使用范围内的工况。

  本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09]10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9]136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 20580-1998(2004)《钢制化工容器设计基础规定》。
  本标准是在原标准HG 20580-1998(2004)《钢制化工容器设计基础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依据GB 150-1998《钢制压力容器》的内容、并参照国内外工程公司的设计标准进行了修订。
  本标准与HG 20580-1998(200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 调整和补充了“定义”内容及相应的条文;
  —— 补充了“设计压力”、“设计温度”条文的内容;
  —— 修订和增补了“设计载荷”的有关规定;
  —— 调整和补充了“腐蚀裕量”和“许用应力”的条文内容。
  本标准的附录A为规定性附录,附录B和附录C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解释[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376弄22号(永兴商务楼)10楼,邮政编码:200040,电话:021-32140342)。
  本标准主编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本标准参编单位: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冠天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工程化学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公司
  本标准起草人:郭益德、赵斌义、阮黎祥、丁伯民、秦叔经、王非、陈朝晖、陈泽溥、杨振奎、叶国平、徐才福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53-2011 化工配管用无缝及焊接钢管尺寸选用系列
下一篇:HG/T 20581-2011 钢制化工容器材料选用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