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B33/T 556-2005 乳和乳粉中黄曲霉毒素M1的测定 酶联免疫吸附法

标准编号:DB33/T 556-2005
标准名称:乳和乳粉中黄曲霉毒素M1的测定 酶联免疫吸附法
发布部门: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2005-07-01
实施日期:2005-07-15
标准状态:作废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30.00 KB
内容简介
DB33/T 556—2005


本标准由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市农业局共同提出。 本标准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归口。 本标准由杭州市农产品检测站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学肖、杨华、袁谦、吴玲玲、李容、姚建红。
I
DB33/T 556—2005


黄曲霉毒素M1是黄曲霉毒素B1在动物体内的羟基化代谢产物,具有剧毒性和致癌性。目前我国有 关黄曲霉毒素M1的标准检测方法有薄层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和荧光光度法等,本方法是用于定性 和半定量的快速测定法,适合快速检测和批量样品的筛选。
II
DB33/T 556—2005
乳和乳粉中黄曲霉毒素 M1 的测定 酶联免疫吸附法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乳和乳粉中黄曲霉毒素 M1 的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生鲜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乳粉等乳品中黄曲霉毒素M1的测定。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 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 其随后所有的 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 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3/T 555-2005 植物源食品中甲醛残留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
下一篇:DB33/T 543-2005 水果、蔬菜中农药多残留测定方法 气相色谱离子阱质谱联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