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B33/T 542-2005 水产品中氯霉素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气相色谱-二级质谱法

标准编号:DB33/T 542-2005
标准名称:水产品中氯霉素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气相色谱-二级质谱法
发布部门: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2005-03-04
实施日期:2005-04-05
标准状态:作废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56.08 KB
内容简介
DB33/T 542—2005


本标准的附录 A 和附录 B 均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商大学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陈自力、励建荣、廖上富、盛华栋、何乔桑、鲁燕骅。
I
DB33/T 542—2005


目前国内外特别是欧盟国家对水产品中氯霉素残留监控特别严格,而且允许残留量都非常低,一般 在 1μg/kg 以下。目前一般常用的检测标准都采用气相色谱法(GC-ECD) 、液相色谱法(HPLC-UV) 、酶 联免疫吸附试验法(ELISA)及气-质联用法(GC/MS) ,气相色谱法(电子捕获检测器)虽然能满足灵敏 度的要求,但易出现假阳性、阳性结果需进一步确证;液相色谱法(HPLC)虽操作简单,但灵敏度不高; 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法(ELISA)具有简单、快速、处理样品量大、灵敏度高等优点,但容易产生假阳性, 一般只适用进行样品粗筛, 阳性结果需进行确证。 本方法采用气相色谱离子阱时间串联质谱法测定水产 品中氯霉素,灵敏度高,确证率高,稳定性好。
II
DB33/T 542—2005
水产品中氯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3/T 548-2005 蔬菜中汞的测定方法
下一篇:DB33/T 261.1-2005 笋竹两用毛竹林 第1部分:母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