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660-2011 大中型火力发电厂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660-2011
标准名称:大中型火力发电厂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fossil fired power pla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2-18
实施日期:2012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6]136号)的要求,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而成。本规范在编制过程中,规范编制组先后完成了规范大纲编制、规范大纲审查、调研报告编制、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向社会征求意见、规范送审稿编制等各阶段的工作,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22章和1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有:总则,术语,电力系统对火力发电厂的要求,总体规划,机组选型,主厂房区域布置,运煤系统,锅炉设备及系统,除灰渣系统,烟气脱硫系统,烟气脱硝系统,汽轮机设备及系统,水处理系统,信息系统,仪表与控制,电气设备及系统,水工设施及系统,辅助及附属设施,建筑与结构,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职业卫生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负责日常管理,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551-2010 球团机械设备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下一篇:GB/T 50662-2011 水工建筑物抗冰冻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