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111-2011 声学 轨道机车车辆发射噪声测量

标准编号:GB/T 5111-2011
标准名称:声学 轨道机车车辆发射噪声测量
英文名称:Acoustics - Measurement of noise emitted by railbound vehicle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节能环保劳卫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30
实施日期:2012-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铁路机车车辆或其他各种轨道机车车辆发射噪声级和频谱的测量条件,以便获得可再现和可比较的测量结果。但不包括运行中的线路养护车辆。
  
  本标准适用于:型式试验; 周期性监督检验;常规噪声测试;环境评价测量。
  
  结果可用于:表征被测列车发射噪声特性;在特殊区段内比较各类型车辆发射噪声;获取列车基本声源数据。
  
  本标准规定的测试方法为工程级(2级,准确度为 )。按 GB/T 19052 的规定,工程级是作为噪声公示优先采用的等级。
  
  加速或减速测试试验规定的方法为简易级。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449-2011 声学 轨道车辆内部噪声测量
下一篇:GB/T 5203-2011 核反应堆安全逻辑装置特性和检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