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98.15-2014 紧固件机械性能 不锈钢螺母

标准编号:GB/T 3098.15-2014
标准名称:紧固件机械性能 不锈钢螺母
英文名称: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asteners―Stainless steel nut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浙江高强度紧固件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6-24
实施日期:2015-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098的本部分规定了由奥氏体、马氏体和铁素体耐腐蚀不锈钢制造的、在环境温度为10℃~35 ℃条件下测试时,螺母的机械性能。在较高或较低温度下,其性能可能不同。
  本部分适用的螺母:
  ——螺纹公称直径D≤39mm;
  ——直径和螺距符合直径和螺距符合GB/T 192、GB/T 193和GB/T 9144普通螺纹;
  ——任何形状的;
  ——对边宽度符合GB/T 3104的规定;
  ——公称高度m≥0.5D。
  本部分不适用于有以下性能要求的螺母:
  --锁紧性能;
  --可焊接性。
  本部分未规定特殊环境下耐腐蚀和氧化性。然而,有关特殊环境下材料的一些信息在附录D中给出。关于腐蚀和耐腐蚀的定义,见GB/T 10123。
  本部分对耐腐蚀不锈钢螺母按性能等级分级。某些材料在空气中能使用到温度-200 ℃,而某些材料在空气中能使用到温度+800℃。温度对机械性能影响方面的资料,见附录E。
  对高温或零度以下使用的耐腐蚀性、耐氧化性和机械性能,可以由使用者与制造者按每一特殊场合进行协议。附录F给出了有关高温条件下含碳量对晶间腐蚀的影响情况。
  所有奥氏体不锈钢紧固件在固熔状态下,通常是无磁的;经冷变形加工后,有些会呈现明显的磁性(见附录G)。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1985-2014 高压交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
下一篇:GB/T 3098.16-2014 紧固件机械性能 不锈钢紧定螺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