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790.2-2014 色漆和清漆 防护涂料体系对钢结构的防腐蚀保护 第2部分:环境分类

标准编号:GB/T 30790.2-2014
标准名称:色漆和清漆 防护涂料体系对钢结构的防腐蚀保护 第2部分:环境分类
英文名称:Paints and varnishes―Corrosion protection of steel structures by protective paint systems―Part 2: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阿克苏诺贝尔防护涂料(苏州)有限公、北京红狮漆业有限公司、佐敦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7-08
实施日期:2014-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0790的本部分论述了钢结构暴露的主要环境的分类以及这些环境的腐蚀性。包括:根据标准试样的质量损失(或厚度损失)定义了大气腐蚀性等级,描述了钢结构暴露的典型自然大气环境,对腐蚀性的评价给出了建议;描述了钢结构浸在水中或埋在土壤中的不同环境等级;给出了一些特殊腐蚀应力方面的信息,这些腐蚀应力可能引起腐蚀速率显著增加或者对防护涂料体系性能会提出更高的要求。
  与特定环境或腐蚀性等级相关的腐蚀应力是决定选择何种防护涂料体系的基本参数。
  GB/T 30790的本部分不涉及那些特殊大气(例如:在化工和冶炼厂内部及周围的大气)组成的环境分类。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9755-2014 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
下一篇:GB/T 30785-2014 食品加工设备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