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273-2011 喷涂型聚脲防护材料涂装工程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HG/T 20273-2011
标准名称:喷涂型聚脲防护材料涂装工程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coating engineering of sparying ployurea protection material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上海瑞鹏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规定了化工装置中喷涂型聚脲防护工程的设计、施工与质量验收的基本要求。
  本规范适用于喷涂型聚脲防护工程实施时对原材料和涂层的技术要求、设计规定、施工规定、施工安全与环境保护、质量检验与验收等方面的内容和要求。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8}15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上海瑞鹏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等单位编制。
  本规范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规范。
  喷涂型聚脲技术是国内近几年开发的一种新型无溶剂、无污染的绿色环保型涂料。其优异的材料力学性能和防腐性能以及独特的施工特性,使其防腐防水性能比普通防腐材料高2至3倍,比普通防水材料高5至7倍,因此减少了重新涂覆保护层的次数,提高了安全、节能、环保效果、降低了维护费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降低了能源的损耗,在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规范共分7章14节和2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是:总则、术语、原材料和涂层的技术要求、设计规定、施工规定、施工安全与环境保护、质量检验与验收等。
  本规范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规范的技术内容由上海瑞鹏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地址:上海三门路497号2号楼611室,邮编:200439)或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上海市梅陇路130号,邮编:200237)负责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4163-2010 苯胺-2,5-双磺酸单钠盐
下一篇:HG/T 20680-2011 锅炉房设计工艺计算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