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85-2011 钢制低温压力容器技术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标准编号:HG/T 20585-2011
标准名称:钢制低温压力容器技术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steel low temperature pressure vessel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温度等于或低于-20℃的钢制低温压力容器的应力分析、材料要求、强度计算、结构设计、和制造检验等方面的技术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压力≤35Mpa,设计温度在钢材允许使用范围内的工况。

  本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09]10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协质发[2009]136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 20585-1998(2004)《钢制低温压力容器技术规定》。
  本标准是在原标准HG 20585-1998(2004)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并依据GB150-1998的内容以及近年来国内外工程公司的标准规范进行的修订。
  本标准与HG 20585-1998(200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与TSG R0004《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协调一致,修改了Rm分档和低温冲击功数值,并对一些名词术语做出了修改;
  2.为了与GB 150相统一,取消了原标准中“低温低应力工况压力容器”中的部分内容;
  3.在试样制取要求中,取消了2.5x10x55mm小试样;
  4.参照ASMEⅧ-1(2007),增加了法兰、管板和平盖等不按总体薄膜拉伸应力来确定厚度的受压元件按设计温度加50℃来确定选材、设计、制造、检验要求的规定;
  5.增加了09MnNiDR做壳体时接管的推荐结构;
  6.增加了相邻筒节和封头纵焊缝相错距离的规定;
  7.增加了冷成型奥氏体不锈钢临氢封头进行固溶处理的规定;
  8.对引用标准及与国家现行标准规范不相符的内容进行了修改;
  9.附录B中增加了埋弧自动焊焊丝和焊剂的推荐表。
  本标准的附录A、B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680-2011 锅炉房设计工艺计算规定
下一篇:HG/T 20589-2011 化学工业炉受压元件强度计算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