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89-2011 化学工业炉受压元件强度计算规定

标准编号:HG/T 20589-2011
标准名称:化学工业炉受压元件强度计算规定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of Strength Calculation on Pressure Parts for Chemical Industrial Furnac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的化学工业炉炉管(包括直管和弯管)和相关连接件如联箱(集合管)、三通、异型管件等受压元件的强度计算。本标准不适用于有耐火内衬的新建化学工业炉的受内压圆筒、封头和元件的强度计算,如气化炉、二段转化炉等。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8]15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程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南京设计院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0589-1996。
  本标准是在《化学工业炉受压元件强度计算规定》(HG/T 20589-1996)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并依据《Petroleum, petrochemical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Calculation of heater-tube thickness in petroleum refineries(ISO 13704-2007)的内容以及国内、外行业标准、规范进行的修订。
  本标准主要包括炉管计算、联箱、异型管件计算,并包括为了对标准进行补充和方便使用所列出的附录、附表。其中附录C、附录D和附录K为规范性附录,附录A、附录B、附录E、附录F、附录G、附录H和附录J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与HG/T 20589-1996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第1章 总则”中修改了适用范围和相关标准,取消了“1.3 材料”。
  2.“第2章 炉管”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SO 13704-2007。增加了术语和定义、急弯弯管和弯管壁厚计算内容。把腐蚀曲线移到了附录E。
  3.“第3章 联箱”中炉膛外联箱及进出口 总管的强度计算使用标准作了改动。
  4.“第4章 异型管件”取消了“弯头”部分,炉内弯头的应力计算见第2章。
  5.附录部分重新进行了编排,取消了原规定附录B“内压圆筒、封头和元件”和附录C“单位换算”。增加了附录E“腐蚀曲线”、附录G“数据来源”、附录J“常用系数和钢号对比”和附录K“腐蚀分数和温度分数的推导”。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负责解释。本标准在实施过程中,如发现需要修改补充之处,请将意见和有关资料提供给主编单位(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中州西路27号,邮政编码:471003),以便今后修订时参考。
  本标准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和主要起草人:
  主编单位: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
  参编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南京设计院
  主要起草人:张海燕 张铁峰 俞向东 王德瑞 李绍明 李发海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85-2011 钢制低温压力容器技术规定 合订本 HG/T 20580~20585-2...
下一篇:HG/T 20642-2011 化学工业炉耐火陶瓷纤维炉衬设计技术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