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66-2011 化工回转窑设计规定

标准编号:HG/T 20566-2011
标准名称:化工回转窑设计规定
英文名称:Design specification for chemical rotary kil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工作压力为微负压或常压的化工回转窑及回转圆筒设备。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8]15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0566-94《化工回转窑设计规定》。
  本标准是在原《化工回转窑设计规定》(HG/T 20566-94)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进行的修订。
  在编写过程中,编制组开展了专题研究,进行了比较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多年来化工回转窑设计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征求意见稿,并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国有关单位的意见,对主要问题进行了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标准的主要内容有:总则、筒体、滚圈、支撑装置的设计计算、支撑装置、润滑、传动装置、窑头和窑尾及密封装置、热平衡及热效率计算等。此外还有为了方便设计者使用列出的附录A、附录B。最后还因编制要求在正文后编写了“条文说明”。
  本标准与HG/T 20566-9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第1章 总则”中增补了本规定编制目的、回转窑结构示意图,修改了原引用标准的名称、代号、顺序号,增加了一些新的引用标准。
  2.“第3章 滚圈” 中表3.2.2.2常用滚圈和托轮材料许用接触应力和许用弯曲应力中增补了材料:ZG42CrMo。
  3.“第6章润滑”中增补了6.0.3 润滑剂的选用要求。
  4.“第7章传动装置”中齿轮和齿圈常用材料表中增补了材料:42CrMo、ZG42CrMo。
  5.对原规定中的错误、遗漏、不明确等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6.取消了编制说明,增加了条文说明。
  7.按标准编写要求对格式进行了重新编排。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解释(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路70号,邮编:230024,电话:0551-3626421)。
  本标准的主编单位和主要起草人:
  本标准主编单位: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毛先胜 张建新 刘吉祥 张洽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642-2011 化学工业炉耐火陶瓷纤维炉衬设计技术规定
下一篇:HG/T 20661-2011 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