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661-2011 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HG/T 20661-2011
标准名称: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Lining Laying for Fluidized Bed Furnace of Sulphuric Aci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南京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硫铁矿原料及硫精矿原料焙烧制取SO2原料气的硫酸沸腾炉的砌筑施工与验收。
  对于以硫磺为原料的焚硫炉的砌筑施工也可以参照使用。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协质发[2008]15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0661-1999《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
本标准是在原《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HG/T 20661-1999)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进行的修订。
  在编写过程中,编制组开展了专题研究,进行了比较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多年来硫酸沸腾炉砌筑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征求意见稿,并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国有关单位的意见,对主要问题进行了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硫铁矿及硫精矿原料焙烧制取SO2原料气的硫酸沸腾炉的砌筑施工要求。
  对与砌筑质量有关的炉壳、炉衬材料、冬期施工、砌筑工程验收及烘炉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66-2011 化工回转窑设计规定
下一篇:HG/T 21536-2011 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内容深度统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