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1536-2011 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内容深度统一规定

标准编号:HG/T 21536-2011
标准名称: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内容深度统一规定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on contents and procedure for Erection drawing design of Chemical Industrial Furnac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5-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图样和技术文件的编制。包括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设计施工图。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8]158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编制。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1536-1992《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内容深度统一规定》。
  本标准是在原《化工工厂工业炉设计施工图内容深度统一规定》(HG/T 21536-1992)的基础上,根据多年实施取得的经验进行的修订。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有:总则、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种类及组成、图样的一般规定、图样的简化画法、几种图样的画法、技术文件的编制、设计文件的修改等。最后还因编制要求在正文后编写了“条文说明”。
  本标准与HG/T 21536-1992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对照化工行业标准相应的英文译名,对原规定的英文译名作了修改。
  2.“1 总则”中补充了本规定的制定目的、规范性引用文件部分的引导语,将原“引用标准”修订为“规范性引用文件”,修改了原引用标准的名称、代号、顺序号,增加了一些新的引用标准。
  3.“2 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种类及组成”中增加了表格图、梯子平台图、预焊件图。
  4.“第3章 图样的一般规定”中,为完善本规定的内容,新增了图样、图样图线、主签署栏;增补了图样的文字、符号及代号、图样上尺寸标注的补充规定等章节;将原章节“图样的内容及安排”、“图样在图纸上的安排”加以合并;将原章节“单独绘制零、部件图的规定”中不需单独绘制图样的规定的内容分离出来自成章节;增设了有中英文对照的工程建设施工图中包括文字、表格等的规定;为适应CAD制图所提的有关要求。
  5.“4 图样的简化画法”中新设了耐火陶瓷纤维模块章节;增设了膨胀缝、接管和法兰的附图;修正了原误引的标准号。
  6.“5 几种图样的画法”里,增补了炉衬图的内容;将原章节的标题“炉架图”更名为“炉窑钢结构图”,并增加了相应的内容。
  7.“6 技术文件的编制”中,对原章节内容进行了补充与完善。
  8.“7 设计文件的修改”里,对原条文内容加以细化。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由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解释(地址:天津市北辰区京津路521号,邮编:300400,电话:022-86810403)。
  本标准主编单位及主要起草人:
  主编单位 :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
  参编单位 :天津辰创环境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起草人:张洽兴 曹启光 于昕洋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661-2011 硫酸沸腾炉砌筑技术条件
下一篇:HG/T 4186-2011 硫酸取水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