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13-2014 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标准编号:HG/T 20513-2014
标准名称: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英文名称:Design Code of Instrument Grounding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仪表及控制系统保护接地;工作接地;接地系统和接地原则;接地连接方法;联结电阻、对地电阻和接地电阻;接地联结的规格及结构要求等。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和改扩建的化工装置测量和控制仪表、PLC、DCS和计算机系统等的接地设计。不适用于仪表系统的防雷接地。

  本规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10]7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联质发[2010]222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全国化工自动控制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修订。
  本规范自实施之日起代替《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定》HG/T 20513-2000。
  本规范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术语;接地类别;接地系统和接地原则;接地连接方法;接地系统连接要求、接地电阻,以及用词和条文说明。
  本规范与HG/T 20513-2000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 对"现场仪表接地连接方法"和"接地连接结构要求"等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修订;
   2. 增加现场总线仪表系统接地等相关内容;
   3. 删除"附录A仪表系统接地工作注意事项"章节。
  本规范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规范的技术内容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解释。
  本规范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主要起草人和主要审查人:
  主编单位: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参编单位: 化工部长沙设计研究院
  主要起草人:李涛 陈鹏 王华 党昊驰 张建一
  主要审查人:方留安 王雪梅 曾裕玲 高 欣 赵 柱 马恒平 梁 达 于 锋 王发兵
王同尧 林洪俊 张同科 王秋红 杜 彧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12-2014 仪表配管配线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下一篇:HG/T 20514-2014 仪表及管线伴热和绝热保温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