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14-2014 仪表及管线伴热和绝热保温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

标准编号:HG/T 20514-2014
标准名称:仪表及管线伴热和绝热保温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
英文名称:Design Code for tracing and insulation of Instrument and impulse line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仪表及管线伴热绝热方式;绝热设计与计算;伴热系统的计算;伴热系统的安装;保温箱设置原则及组成等。本标准适用于化工装置仪表及管线的伴热和绝热保温设计。

  本规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10]7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联质发[2010]222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全国化工自动控制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修订。
  本规范自实施之日起代替《仪表及管线伴热和绝热保温设计规定》HG/T 20514-2000。
  标准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本规范。
  本规范的主要技术内容:第一部分为仪表及管线伴热绝热方式,包括热水伴热、蒸汽伴热、电伴热、绝热及热水、蒸汽的重伴热和轻伴热;第二部分为绝热设计,包括绝热结构及绝热层厚度计算;第三部分为伴热系统的计算,包括热水用量、蒸汽用量、电伴热功率计算;第四部分为伴热系统的设计,包括热水、蒸汽、电伴热系统;第五部分为伴热系统的安装,包括热水、蒸汽伴热管线、疏水器、电伴热带的安装计算;第六部分为仪表保温箱,包括保温箱设置原则及组成、保温箱体分类、规格。
  本规范与HG/T 20514-2000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补“术语”章节;
  增补“电伴热的功率计算”章节;
  增补“保冷绝热层厚度计算”章节;
  完善保温材料;
  增补保温箱的选型要求;
  正文中删除“热水用量、蒸汽用量”等计算过程,所有计算过程移至附录。在修改、补充原规定的基础上重新编排本规范的目次与内容。
  本规范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规范的技术内容由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负责解释。
  本规范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主要起草人和主要审查人:
  主编单位: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
  参编单位: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辽宁分公司
  主要起草人:董 萍 王秋红 孙 旭 宋志远 任 泓
  主要审查人:马恒平 孙建文 高 欣 于 锋 王 颖 张同科 徐继荣 周一鸣 张济航 何 蓉 吴天一 周江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13-2014 仪表系统接地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下一篇:HG/T 20515-2014 仪表隔离和吹洗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