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08-2014 控制室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0...

标准编号:HG/T 20508-2014
标准名称:控制室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0...
英文名称:Design Code for Control Room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分散型控制系统中心控制室;常规仪表控制室的设计等。本标准适用于化工生产装置中心控制室的设计,辅助装置控制室和现场控制室的设计可参照执行。

  本规范是在《控制室设计规定》HG/T 20508-2000的基础上修订而成,上一版的主编单位是中国石化集团兰州设计院,主要起草人员是黄衍平。
  本规范修订过程中,由全国化工自控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我国自动化仪表行业专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讨,审查,并根据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政策方针,吸取近年化工系统在控制室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以及试行十多年来各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修订。
  为便于广大设计、施工、使用等单位有关人员在使用本规范时能正确理解和执行条文规定,《控制室设计规范》编制组按章、节、条顺序编制了本规范的条文说明,对条文规定的目的、依据以及执行中需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但是,本条文说明不具备与规范正文同等的法律效力,仅供使用者作为理解和把握规范规定的参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07-2014 自动化仪表选型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
下一篇:HG/T 20509-2014 仪表供电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