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09-2014 仪表供电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

标准编号:HG/T 20509-2014
标准名称:仪表供电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
英文名称:Design Code for Instrument Power Supply System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仪表供电范围、负荷等级与电源类型;仪表电源质量与要求;仪表电源的配置;供电系统设计与设计条件;电源装置的选用;供电器材的选择;供电系统的配线等。本标准适用于化工装置测量和控制仪表的供电设计,不适用于仪表修理车间的供电设计。

  本规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10]7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联质发[2010]222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全国化工自动控制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修订。
  标准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本规范。
  本规范自实施之日起代替《仪表供电设计规定》HG/T 20509-2000。
  本规范的主要技术内容:化工装置测控仪表的供电设计方法和要求。
  本规范与HG/T 20509-2000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 增加“术语和缩略语”章节。
  2. 对“仪表供电范围”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及补充。
  3. 对“仪表电源的配置”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及补充。
  4. 对“供电系统设计与设计条件”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及补充。
  5. 对“供电器材的选择”章节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及补充。
  本规范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本规范的技术内容由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08-2014 控制室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0...
下一篇:HG/T 20510-2014 仪表供气设计规范 [合订本HG/T 20505-2014 HG/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