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490-2011 发电机励磁系统及装置安装、验收规程

标准编号:DL/T 490-2011
标准名称:发电机励磁系统及装置安装、验收规程
英文名称:Rule for installation and accepting test regulation of the generator excitation system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7-28
实施日期:2011年1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发电机励磁系统及装置的安装、调试及验收准则,安装与调试的条件、方法与要求,验收的条件、方法与要求。本标准适用于额定容量为10MW及以上的发电机励磁系统及装置。10MW以下的发电机励磁系统及装置亦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的修订主要考虑到发电机励磁系统近些年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发电机组的励磁型式由三机或者两机励磁系统为主转变为以自并励励磁系统为主,励磁调节器已经由数字式取代模拟式,励磁系统的测试侧重于整体性能测试等。  
  本标准修编后和相关的DL/T 489《大中型水轮发电机静止整流励磁系统及装置试验规程》、DL/T 583《大中型水轮发电机静止整流励磁系统及装置技术条件》、DL/T l013《大中型水轮发电机微机励磁调节器试验与调整导则》及DL/T 491《大中型水轮发电机自并励励磁系统及装置运行和检修规程》成为体系,互为兼顾。
  本标准实施后代替DL/T 490-1992。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016-2011 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设计规范
下一篇:DL/T 714-2011 汽轮机叶片超声波检验技术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