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712-2011 汽车安全带用焊接螺母

标准编号:QC/T 712-2011
标准名称:汽车安全带用焊接螺母
英文名称:Weld nuts for fixing the safety belt devices of vehicl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瑞安市瑞强标准件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20
实施日期:2012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安全带用焊接螺母的型式与尺寸、技术条件。
  本标准适用于螺纹规格为7/16-20UNF-2B的用于汽车车身和座椅用安全带装置固定连接用六角焊接螺母和方焊接螺母。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请注意本文件的某些内容可能涉及专利。本文件的发布机构不承担识别这些专利的责任。
  本标准修改采用了DIN 928-2000《四方焊接螺母》及DIN 929-2000《六角焊接螺母》中的螺纹规格为7/16-20UNF-2B的安全带用焊接螺母的部分要求。本标准与DIN 928、DIN 929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本标准取消了对边宽度为17mm的规格,仅采用了对边宽度为19mm的规格。
  本标准代替了QC/T 712-2004《汽车安全带装置固定连接用焊接螺母》,本标准与QC/T 712-2004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标准名称由《汽车安全带装置固定连接用焊接螺母》改为《汽车安全带用焊接螺母》;
  ——螺母的几何公差由同轴度和垂直度调整为平面度和平行度;(本版的3)
  ——取消原版中的螺纹尺寸表,直接在本标准中的表1中引用GB/T 20666-2006 《统一螺纹 公差》和GB/T 20667-2006 《统一螺纹 极限尺寸》;(本版的表1)
  ——保证载荷由58 000N调整为53 600N;(本版的表1)
  ——取消最小剥离扭矩的规定;
  ——增加了焊接用钢板孔径与板厚的推荐值。(本版的5)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瑞安市瑞强标准件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张德利,金妙。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情况为:
  ——QC/T 712-2004。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08-2011 B型板簧螺母
下一篇:QC/T 616-2011 C型通孔式嵌装塑料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