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48-2013 汽车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总成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QC/T 48-2013
标准名称:汽车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总成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s of petrol filter assembly for automotive engines with 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 petrol injection system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4-25
实施日期:2013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总成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体积流量为3.5 L/min(210 L/h)以下的汽车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总成,包括旋装式和其它形式的总成。

根据全国主要汽车制造单位最新自主研制的主要车型、机型对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的性能要求,根据近年来我国主要引进车型、机型有关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的技术文件并以汽油机用汽油滤清器的当代世界水平为目标制订了本标准。
本标准是对QC/T 48-1992《汽车汽油滤清器》的修订。
本标准与QC/T 48-1992的主要区别如下:
——本标准的名称由原《汽车汽油滤清器》更改为《汽车电喷汽油机汽油滤清器总成技术条件》;
——本标准的试验用油为发动机检测用标准轻柴油,规定试验油温为40℃±3℃,使其运动粘度调整为3 mm2/s~5 mm2/s,代替原标准采用的车用汽油,以便降低试验的危险性;
——本标准增加总成内部清洁度的要求;
——本标准增加滤芯和总成的耐压性能要求;
——本标准增加总成储灰能力的要求;
——本标准增加总成耐液力脉冲疲劳性能的要求;
——本标准增加总成耐汽油和乙醇混合液、汽油和甲醇混合液的浸泡要求。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QC/T 48-1992《汽车汽油滤清器》。
本标准的附录A是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车辆排放与节能试验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广州佳斌实业有限公司、淄博永华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柳州日高滤清器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泽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王志伟、罗宏伟、姚东斌、彭晓刚、李永华、韦宏、曹立新、林进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914-2013 二甲醚汽车定型试验规程
下一篇:QC/T 427-2013 汽车用电源总开关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