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225-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QC/T 225-2013
标准名称: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Starting Motor for Motorcycles and Moped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天津摩托车技术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4-25
实施日期:2013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的要求、试验条件、试验设备、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本标准适用于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

为适应我国摩托车工业发展,加强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质量的监督管理,推进产品质量的提高,特修订汽车行业标准QC/T 225-1997。
本标准代替QC/T 225.1-1997《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技术条件》和QC/T 225.2-1997《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用起动电机试验方法》。
对照QC/T 225-1997,本版标准增加了特性试验方法。
本标准修改采用(MOD)ISO 8856-1995《机动车起动电机电气性能—测试方法和一般要求》,试验温度环境、参数值修正、输出功率和特性曲线等条款的内容与之相同,试验设备和试验方法等部分进行了修改:
——修改测量精度要求;
——增加试验电路电压降限值;
——增加对试验电源电压、电流的要求;
——修改试验样机预运行方法;
——增加空载性能和制动性能测试方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84-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用密封垫片技术条件
下一篇:QC/T 64-2013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化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