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29106-2014 汽车电线束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QC/T 29106-2014
标准名称:汽车电线束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Automobile Wire Harness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长沙汽车电器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5-06
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电线束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储存和保管。本标准适用于标称电压低于60V的各种汽车用电线束(含单根线组件)。

  本标准是对QC/T 29106-2004的修订,与QC/T 29106-2004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规范性引用文件(第2章)增加了GB 8410-2006、GB 11122、GB 19147、GB/T 2423.1-2008、GB/ 2423.2-2008、GB/T 2423.17-2008、GB/T 2423.22-2002、GB/T 28046.3-2011、SJ/T 11363、NB/SH/T 0521标准。
  ——术语和定义(第3章)增加了“护套”、“保护管”、“定位件”的定义。
  ——增加了“定位件间”尺寸极限偏差要求(4.3中的表1)。
  ——增加了三种电线束常用的包扎胶带方式及规定(4.2.7)。
  ——增加了橡胶件安装的防水要求(4.6)。
  ——增加了0.22mm2、0.35mm2、2.0mm2、3.0mm2、5.0mm2等规格电线最小拉力值及导体压接区电压降的要求(表2,表3);
  ——取消了刺破连接的定义(原版本3.8)及相应条款内容(原版本4.4.6);
  ——对端子与电线的连接进行了分项规定,并增加了相应的要求(4.4);
  ——对接点进行了分项规定,并增加了相应要求(4.5);
  ——对电压降试验的测量点及电压降计算方法进行了规定,并在试验过程中增加了温度平衡的确定方法(5.4.6,5.5.3);
  ——对耐化学性能试验方法、试验参数进行了修改(原版本5.16,本版本5.14);
  ——对规范性附录A 《端子与电线导体压接处和压接接点处横断面的要求》进行了部分修改。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B 《汽车电线束用热收缩双壁管》。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C 《汽车电线束用压敏胶粘带》。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D 《汽车电线束用波纹管》。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长沙汽车电器研究所
  本标准附录B起草单位: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双宇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海达化学有限公司
  本标准附录C起草单位:河北华夏实业有限公司、温州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
  本标准附录D起草单位:宁波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天海恒帮(鹤壁)橡塑有限公司
  本标准起草人:孙玉德、胡梦蛟、汤曼如、方兴亚、张杰、李伟阳、姜树森、钱程、刘文、刘晓播、金春明、胡建雄、黄钢、安东霞、吴尚剑、赵金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44-2014 汽车金属燃油箱技术条件
下一篇:QC/T 70-2014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噪声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