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BB/T 0005-2010 气雾剂产品的标示、分类及术语

标准编号:BB/T 0005-2010
标准名称:气雾剂产品的标示、分类及术语
英文名称:Label,Classification and terms of aerosol produc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山市凯达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莱雅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乐高派对有限公司、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台州绿岛化妆品有限公司、河北康达有限公司、上海庄臣有限公司、上海联合利华有限公司、上海大造气雾剂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3
实施日期:2011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气雾剂产品的标示要求、分类、术语及其定义。
  本标准适用于在气雾罐上直接印刷或粘贴的气雾剂产品的标示以及在科研、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气雾剂产品的分类及术语。

  本标准参照采用了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标准ASTM D 3064《有关气雾剂产品的标准术语》和英国国家标准BS 3130《包装术语 第四部分 金属容器和气雾剂》。
本标准代替BB 0005《气雾剂产品标示》、BB/T 0033-2006《气雾剂产品的分类及术语》。
  本标准与BB 0005-1995 和BB/T 0033-2006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合并了BB 0005《气雾剂产品标示》与BB/T 0033《气雾剂产品的分类及术语》。
  —更改了标准名称。
  —强制性标准改为推荐性标准。
  —增加了类型分类中“粉末型、膏体型、易燃型、可燃型、不燃型。”
  —增加了类别分类中“清洁除污用、喜庆娱悦类、消毒用、防卫用、电子电器用、建筑用、纺织用等。”
  —增加了术语“挥发性组分、不易挥发性组分、异形气雾罐、粉末型、膏体型、封口、雾粒粒径、喷雾涂层等。”、
  —删除了术语“增效剂、阀套、阀垫、产品充装、标示、耐冲击性、化学侵蚀、产品失败等。”
  —喷雾罐改为气雾罐。
  本标准由中国包装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中山市凯达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莱雅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乐高派对有限公司、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台州绿岛化妆品有限公司、河北康达有限公司、上海庄臣有限公司、上海联合利华有限公司、上海大造气雾剂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崔茹平、梁伟明、叶建军、王学民、虞岳荣、章耀平、阮慎、梁高键。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BB 0005-1995
  —BB/T 0033-2006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B/T 20154-2013 药用双管板换热器
下一篇:BB/T 0056-2010 聚氨酯现场发泡包装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