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S/T 575.24-2009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 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 红外吸收法

标准编号:YS/T 575.24-2009
标准名称: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 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 红外吸收法
英文名称:Refined aluminium ingot for remelt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红外吸收法测量铝土矿中碳和硫含量的测量原理、仪器要求、试验条件、试验步骤及测试报告等。
  本部分适用于铝土矿石中碳和硫的测定。测定范围:碳为0.02%~10.00%;硫为0.020%~12.00%。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为第24部分。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参照IS015350:2000(E)《钢铁总碳和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和GB/T9489.8—1988《刚玉粉中碳和硫的测定方法》起草。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由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负责起草。《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研究院起草。
  《铝土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第24部分碳和硫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主要起草人:张炜华、张树朝、石磊、仓向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S/T 514.9-2009 高钛渣、金红石化学分析方法 第9部分:氧化钙、氧化镁、一氧化锰、磷、三...
下一篇:YDB 037-2009 通信用240V直流供电系统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