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1080.4-2010 电力企业应用集成 配电管理的系统接口 第4部分:台帐与资产管理接口

标准编号:DL/T 1080.4-2010
标准名称:电力企业应用集成 配电管理的系统接口 第4部分:台帐与资产管理接口
英文名称:Application integration at electric utilities. System interfaces for distribution management. Part 4:Interfaces for records and asset management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用于支持台账和资产管理相关的业务功能类型的消息的信息内容,以及消息类型的典型用法,包括电网扩展规划、在系统间复制馈线或其他电网数据、电网或图表编辑和资产检查。
  在DL 1080其他部分定义的消息类型也可能与这里的用例相关。

  DL 1080《电力企业应用集成配电管理的系统接口》主要定义了配电管理系统(DMS)接口体系的主要元素的接口,预计由以下部分组成:
  第1部分:接口体系与总体要求;
  第2部分:术语;
  第3部分:电网运行接口;
  第4部分:台账与资产管理接口;
  第5部分:运行计划与优化接口;
  第6部分:维护与建设接口;
  第7部分:电网扩建规划接口;
  第8部分:客户支持接口;
  第9部分:抄表与控制接口;,
  第10部分:电网管理外部接口;
  第11部分:电网公共信息模型扩展;
  第12部分:用例;
  第13部分:电网CIMRDF模型交换格式;
  第14部分:XM1命名与设计原则。
  这些部分的名称有的尚未最终确定。
  本部分DL/T1080.4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EC61968-4:2007《电力企业应用集成电网管理的系统接口第4部分:台账与资产管理接口》(英文版)。
  本部分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部分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参加起草。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于跃海,沈兵兵,杨佳,王良,刘健,张子仲,周文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790.6-2010 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 第6部分:A-XDR编码规则
下一篇:NB/T 20010.1-2010 压水堆核电厂阀门 第1部分:设计制造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