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326-2013 汽车标准件产品编号规则

标准编号:QC/T 326-2013
标准名称:汽车标准件产品编号规则
英文名称:Numbering rules for automobile standardized parts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0-17
实施日期:2014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标准件产品的编号规则。本标准适用于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采购、流通等领域。

本标准代替了QC/T 326-1999《汽车标准件产品编号规则》,与QC/T 326-1999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取消了编号组成中的“分隔点”和“总成隶属件代号”(见1999版的第3章);
——调整了品种代号的表示方法(见4.2);
——删除了变更代号的部分表示含义(见1999版的4.3);
——调整了机械性能、材料和表面处理可选择种类及相应代号(见表2和表3);
——细化了分型代号的组成及使用(见4.7)。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郭抚顺、徐枭、赵喆、杨朝阳。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ZB T 30001-87、QC/T 326-1999。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S/T 408.1-2013 贵金属器皿制品 第1部分:铂及其合金器皿制品
下一篇:JJF 1430-2013 X射线计时器校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