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JF 1410-2013 丝杠动态行程测量仪校准规范

标准编号:JJF 1410-2013
标准名称:丝杠动态行程测量仪校准规范
英文名称:Calibration Specification for Dynamical Screw Travel Tester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会、北京机床研究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5-13
实施日期:2013-11-13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适用于丝杠动态行程测量仪的校准。  本规范主要依据标准是GB/T17587.1-1998《滚珠丝杠副 第1部分:术语和符号》、GB/T17587.3-1998《滚珠丝杠副 第3部分:验收条件和验收检验》。   本规范为修订,代替JJG671-1990 《丝杠动态测量仪》。从丝杠行程动态测量仪的原理和功能出发,重新规定了计量特性组合,包括:   ——测头架运动直线度代替了工作台移动时在水平面和垂直面的直线度;   ——测头架运动对头架/尾架顶尖连线的平行度由头架/尾架顶尖连线与主导轨的平行度和尾架运动方向对测头架运动方向的平行度2项计量特性组成,代替了头架主轴锥孔中心线和尾架套筒锥孔中心线对工作台移动导轨的距离相差值、头架主轴锥孔中心线与工作台移动方向的平行度、尾架套筒锥孔中心线与工作台移动方向的平行度等;   ——行程示值误差代替了工作台移动时绕x 轴、y 轴和z 轴的摆动;   ——综合测量的复现性代替了一次安装多次测量重复性和多次安装测量重复性。   标准器和校准方法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JF 1409-2013 表面温度计校准规范
下一篇:JJG 944-2013 金属韦氏硬度计检定规程